【忘羡】清明雨(第十二章)

蓝忘机望着魏无羡在思考什么,自己也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握紧了拳头,开口道“魏婴。”

“怎么了?蓝湛?”魏无羡问道。

“……没事。”蓝忘机终究没能说出。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道:“要是你没事那我说了!再怎么说你也是蓝家弟子颇有名气,不用在我这里吊死,从今往后我们还是分道扬镳则好,无论是废我修为还是看管我,且不说你带我来带我去,我们俩都累,更何况你说什么我皆不可能答应,你也没有资格。”

“不是,魏婴,我毕竟和你有过……有过……我理应负责,我不会逼你去云深不知处,只是希望你至少同我前去见见我父亲,除去你身上的‘天痕’。”蓝忘机认真的说道,魏无羡也是这时候才注意到他那琉璃色的眸子极浅,诉说此话又十分严肃,若是个女子怕是已经拍拍屁股和蓝忘机跑了。

不过蓝忘机的话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于是开口道:“你知道我是重生者了?也是,你们家的书,你看过不足为奇,所以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和我回去一趟,就一次。如果你再不愿,我定不会再阻隔。”蓝忘机道。

魏无羡不解道:“你们蓝家也想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太不符合常理了些吧,再说,这便是你阻止我死的原因吗?”

蓝忘机不语,魏无羡也不给他回答的机会只是摆了摆手道:“走吧走吧。”

蓝忘机将随便递到他的面前问道:“不御剑?”

“我身体不好,飞一半掉了怎么办?而且太明目张胆了,我们还是悄悄去吧,以免弄脏了你的名声。”

“不会。”很轻的声音,魏无羡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沉默了,一路上他们都没说什么,各怀心事,蓝忘机也直接把魏无羡带去了青蘅君的寝室。

“父亲。”

“蓝宗主。”魏无羡行礼道,上次只是通过衣物和身手辨别,这般仔细的打量青蘅君还是第一次,张的同蓝忘机和蓝曦臣极像,却又带着一丝说不出的墨韵感,常年闭关,魏无羡前世都未曾见过的人此时就在眼前。

青蘅君看向魏无羡道:“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这也是我和你江叔叔一同商议得出的结论,所谓重生者是偷窥天机者,改变本该改变的历史则会收到‘天痕’为处罚,而且被多数人知晓则却会有人为了得到自己那份天机而受到杀身之祸,你可明白?”

还没等魏无羡开口青蘅君又继续说道:“若是可以顺应历史,则‘天痕’消失。我们姑苏蓝氏有一香炉,能梦见死前景,却只是一小部分,我这些时日于江宗主彻夜尝试,可梦回至现今,你若是在梦中经历一次,不知可否消除‘天痕’。”

“蓝宗主怕是忘记,我可是人喊人骂的大魔头了?为何帮我?”

“你曾救过我,算吗?不过我也的确是有条件的。”青蘅君敏了一口茶道。

魏无羡不解:“什么?”

“与我小儿子结为道侣。”

“我若不愿呢?”魏无羡笑道。

“不愿依然帮你消除‘天痕’,只是忘机婚前淫荡,侵犯了公子,只能废除全部修为,赶出云深不知处。”青蘅君说的很是平淡,好像那人并非是他儿子一般,魏无羡也被姑苏蓝氏的家规再一次折服了。

“不过也不急回答,‘天痕’消除后回答我好吗?还有你可记得上次你同我说的话?”

“什么话?”

“你江叔叔他们也在等你回家吃饭。”



其实一点也不虐哇⊙∀⊙!大家都好好活着哎(´。• ᵕ •。`) ♡快要甜了甜了当然也可能并不甜只是我的自我认知和大家不一样QAQ


评论(39)
热度(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号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